内容详情

攀钢总医院组织临床科室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1月29日下午,攀钢总医院组织临床科室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骨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的一病区及康复科病房参加演练。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科室突发地震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做到快速、有效、有序地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就医群众和员工的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130123747

演练前,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办公室根据医院地震应急预案,制定了详细的科室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演练整体工作。各相关科室逐层落实会议精神,制定方案、确定疏散转移集结地点及疏散路线、组织演练培训、对患者及家属的宣传引导……确保演练效果。

演练模拟接到地震信息后,医院启动防震减灾应急预案,科室医务人员接到地震通知,迅速组织病区患者及家属就近避险,并做好疏散准备。听到疏散警报响起,立即组织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按照规定的路线紧急疏散。对无法行走的重病人、地震受伤人员由医护人员用担架紧急运送至指定集结点。各集结点负责人统计疏散总人数;医疗救护组立即进行现场伤员救治与病员转运;后勤保障组进行临时医疗场所(帐篷)搭建,灾损评估与报告;公共卫生科进行后续卫生防疫消杀。

IMG_1953

IMG_1996

IMG_2032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杨忠副院长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演练的组织和效果,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科室在下一步工作中对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和完善,切实提高应对和处置能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