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攀钢总医院协助环球医疗举办2020 年信息化建设培训研讨会

10月23日-24日,环球医疗集团领导、旗下各有关医院信息化工作院长、分管院长、信息化建设负责人、核心骨干人员近百人齐聚攀枝花,共同参加环球医疗2020年信息化建设培训研讨会。

1

   环球医疗集团总经理彭佳虹出席大会,对集团总部及攀钢总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攀钢总医院信息一体化建设成功落地,为医院今后的信息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集团旗下各家医院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希望攀钢总医院和集团总部继续做好未来的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各项建设工作。

DSC05976

   研讨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实地参观攀钢总医院一体化医疗信息建设。攀钢总医院院长王平对兄弟单位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攀钢总医院主管信息化工作的副院长李荣向参会兄弟单位的同事们详细介绍了医院一体化医疗信息系统如何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并在半年内顺利上线的建设情况。

攀钢总医院一体化医疗信息系统项目的负责人环球医疗信息事业部项目经理郭飞、攀钢总医院信息科负责人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攀钢医院信息化系统的亮点——核心业务采用服务器云计算、数据云存储;5G网线专线运用在病区移动医护管理系统。

兄弟单位的同事们分四组,深入门诊和病房进行现场参观。在门诊,大家重点参观了自助机、智能分诊、门诊医生工作站等系统。走进病房,呈现了5G专线搭建的无线网络在移动护理、移动医生查房系统在医疗护理工作中的应用。参观过程中,院长们围绕关心的临床路径、病案质控、互联网健康平台的使用等问题与信息化系统项目组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3

6

门诊

2

4

5

病房

   现场参观结束后,还以手麻重症系统、消毒供应追溯系统、DRGS系统、体检系统为主题,安排了四个会场的操作演示与交流,便于大家进行更详细、直观的功能了解与学习,为兄弟医院下一步信息化建设提供帮助。

9

   培训研讨会还特邀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才有等国内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就电子病历评级、互联网健康平台、一体化智慧云医院等进行了专题讲座。

8

   据主办方负责人环球医疗信息事业部总经理李华明介绍,在攀钢总医院举办环球医疗2020年信息化建设培训研讨会,让集团下属医院对医院一体化信息系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环球医疗大力推进集团下属医院一体化信息系统、互联网健康平台建设,整体提升各医院电子病历评级、互联互通成熟度水平和智慧服务能力,打造环球医疗集团医疗信息化整体竞争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