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攀西地区首家ISO15189认可医学实验室落户攀钢总医院

10月2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网站上公布了攀钢总医院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的检验能力范围、授权签字人及领域。10月29日,检验科收到了中英文认证证书。

QQ图片20201102110640

     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攀西地区首家ISO15189认可医学实验室落户攀钢总医院,标志着攀钢总医院实验室所申请的认可项目(73项)检验结果达到了国际认可标准,意味着攀钢总医院检验科出具的检验结果可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千家实验室进行互认,将为跨国就医和外籍患者提供更大便利,更能为我院临床及周边医疗机构提供更加“优质、安全、快捷”的服务。

攀钢集团总医院检验科于2015年4月启动ISO15189认可工作, 经过5年的系统建设,2019年11月26日向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提交申请。6月19日至21日攀钢总医院检验科接受了CNAS ISO15189专家组现场评审,对现场评审中的不符合项,检验科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整改,获得终审认可。

    2006年攀钢总医院率先在攀西地区通过了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分子生物实验室的验收;2015年,率先在攀西地区开展了高血压基因分型检测;2020年又成为攀西地区首家ISO15189认可的实验室,攀钢总医院向国际标准临床实验室行列迈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