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攀钢总医院举办“精益管理”培训班

为鼓励职工参与精益管理,学会精益管理思维,用好精益管理工具和方法,解决好精益管理实际问题,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医院的整体运营效率,打造运营高效型医院。4月12日,攀钢总医院举办了“运营拓业务 精益促发展”专题培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及护士长参加了培训。

IMG_3915

本次培训在环球医疗医院运营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特邀北京润华携雅公司总经理刘红梅授课,她以《践行精益管理推动量效双增》为题,围绕医院精益管理五大原则、A3问题解决思维框架、现状数据收集与处理等内容,对价值流图、泳道图、节拍时间等精益核心改善工具做了分享,并通过大量案例,深刻剖析了精益管理的内涵、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对以问题为导向的总体思维、现场数据思维和精益A3思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规范、有序实施精益项目奠定了基础。

IMG_3936

环球医疗医院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杨长青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担当作为新时代 奋力书写新发展》为题,从强化日常经营分析对解决问题的目标导向;抓好收入、成本、结余三方面的关系,通过专科经营推动医院发展;理清医保政策,切实用好绩效引导,明确真正的政策“红线”;加强医院运营管理体制机制运作,将医保、绩效等工作与运营一起协调发展等九个方面,对新时代医院运营管理进行分析,并提出要求。

IMG_3946

攀钢总医院副院长余生源在总结中指出,精益管理就是要打破固有的解决问题习惯做“加法”的思维,树立消除浪费,做“减法”的意识。他要求管理干部要围绕临床工作,不断优化流程,改善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