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攀钢总医院承办攀枝花市“巾帼英雄杯”护理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为全面提升护理服务内涵,促进护理理论、技能与实践有效融合,提高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的处置能力以及技术水平,助力健康攀枝花建设。由攀枝花市护理学会、攀枝花市护理质量控制分中心主办,攀钢总医院承办的“巾帼英雄杯”护理技能大赛(外科篇)决赛,经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于3月28日在攀钢总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举行。攀枝花护理学会理事长石正娟、攀钢总医院副院长马刚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IMG_3570

全市13支参赛队共39名选手参赛。攀钢总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等市内各个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士长20余人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外科篇)决赛共分为2站,基础理论与技能操作。基础理论考核内容为外科护理学相关知识,按40%计入总分,技能操作涉及胃肠减压静脉留置针输液、气管切开伤口护理、肢体止血包扎留置导尿、心电监测等9项技能,按60%计入总分。各参赛队随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与考核项目。

IMG_3593

本次技能大赛的技能操作环节与以往竞赛不同,亮点在于团队三人需在同一时间完成不同项目操作,考核的是团队的分工与合作能力。比赛共设置了6个临床案例,参赛队伍根据抽到的案例,结合患者生理、心理、社会环境等特点,全面评估患者病情与需求,实施专科化的全面护理。

IMG_20240328_102122

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展现出娴熟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评委们公平、公正对各位选手的实操能力、应急反应及与患者沟通交流、人文关怀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IMG_3869

经过激烈角逐,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得一等奖;攀钢医院、攀钢总医院十九冶院区获得二等奖;攀钢总医院密地院区、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三等奖。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