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青年学党史,重温三线建设创业史

5月23日,攀钢集团总医院的团员青年们在三线建设文化主题公园进行了“青年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站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过、战斗过的地方,重温三线建设那些年的奋斗史、创业史、革命史。

微信图片_20210524091833

上午9点,团员青年们在三线建设文化主题公园准时集合。走进主题公园,大家通过展陈的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和讲解员讲述的一个个动人故事,感受到了三线建设时期先辈们的艰苦卓绝与无私奉献。

10点半,正值烈日当空,团员青年们背水负重前行1.5公里,亲身体验了三线建设初期攀枝花第一代建设者如何通过开荒种地、背水上山,实现自给自足的艰苦创业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524163904

随后,大家体验了“干打垒”。毒辣的太阳在团员青年们炽热如火的干劲前还是略逊一筹,大家在挥汗如雨的劳作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524091821

午后,团员青年们回到室内,观看了《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的主题电影,结合上午的体验,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不易,不禁湿润了眼眶。

在红色家风分享会上,普外科张恒讲述了自己祖父作为一名红军战士,同时又作为攀枝花的第一批建设者的艰苦经历,祖父朴素的生活习惯和那些朴实无华的言传身教,也让他深深铭记。

微信图片_20210524091849

一天的主题团日活动,让生在和平幸福的80、90后的年轻人感悟颇多。团委书记邹玲鼓励所有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领跑者,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