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攀钢集团总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患者在家就能看病就诊 —— 线上看病 让健康“触手可及”

疫情期间要尽量少出门,但身体出现不适怎么办?攀钢集团总医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通过“互联网+医疗”,构建医院管理、服务患者、医患沟通新途径——攀钢集团总医院互联网环球健康平台正式建立,“线上门诊”全面开通,互联网医院火速上线,有效满足不同群众的不同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1

 

应时而生   互联网医院提前4个月上线

“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互联网医院,是攀钢集团总医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院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医院在大半年前就已开始着手谋划。”据攀钢集团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介绍,按照医院发展规划和建设进度,互联网医院原本定在今年6月上线,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考虑到防控形势的要求及广大群众就医的需求,集团总医院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面部署,随即成立线上问诊平台建设工作小组,由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依托环球医疗信息化建设团队,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遗余力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千方百计保障广大群众就医。

2

2月13日,攀钢集团总医院订阅号、公众服务号网上问诊平台线上“发热门诊”开通,首批呼吸与危重症学科、重症医学科、儿科12名专家上线注册;2月14日后,泌尿外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等多学科专家陆续分批上线注册;2月21日起,线下医院宣传、线上问诊活动全方位推开。为提高广大医护人员网上问诊水平,2月25日,医院制定并下发攀钢集团总医院网上问诊工作方案,并于2月26、27日分别在长寿路院区、密地院区进行医疗、护理人员动员及培训。

3

 新事物的诞生必然伴随着一些困难和问题。如何进一步完善线上群众的就医体验?进一步增强线上群众的就医获得感?攀钢集团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不断收集信息,在全院进行网上问访工作问卷调查,提出有关系统完善、人员培训、开展宣传、加强管理、激励机制等约64条意见建议,反馈需要解决的问题约13条。研发团队24小时在线服务,不断迭代更新互联网医院版本,从3.0到3.5再到4.0,不到20天时间,更新完善3个版本,力争做到只要线上群众有就医需求,医生就立即提供诊疗服务,实现线上诊疗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乘势而上   6月前全面开通全流程线上服务功能

攀钢集团总医院互联网医院依托互联网环球健康平台,打破时空限制,优化配置医疗资源,创新医疗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医疗”,让医院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目前,经过前期反复测试,互联网医院已开通34个专科门诊,有88名专家在线坐诊,已完成线上接诊200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线上问诊全部免费。广大群众只需用手机关注搜索或扫码“攀钢总医院”微信公众号,即可足不出户享受24小时诊疗服务,包括图文问诊,即患者提交咨询问题后,医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接诊并回复,咨询过程中不限制咨询次数,咨询结束后,患者还可根据医生回复情况给与评价。音视频问诊,即医生设置可提供咨询的班次,用户根据医生的班次进行预约,双方按照预约时间提前2至3分钟进入诊室,与医生进行视频问诊。

4

“6月前,我们将全面开通预约挂号、检查检验报告查询、诊间支付、检查预约等就医就诊全流程线上服务功能,届时,互联网医院涵盖项目更为广泛,服务功能更为完善,患者将享受到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年内,医院还将完成患者健康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患者提供更科学、精准的诊疗服务。”王平表示,攀钢集团总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将构建医院管理、服务患者、医患沟通新途径,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推动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现代化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医生、患者说:服务效率提高了,看病更加方便了

    对线上问诊,通过互联网医院看病?医生患者有什么感受呢?攀钢集团总医院妇产科医生艾民说,通过互联网医院,医生随时可以了解患者的就医需求,可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同时,互联网医院拓展了服务患者的空间和时    间,医生可以更好地利用碎片化时间服务患者,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5

“通过互联网医院,我们在网上就可以把做的各项检查以及病史提供给医生,医生会给出初步诊断结果和治疗建议,避免了我们来回奔波。”张女士表示,互联网医院创新了医生服务患者的模式,改善了服务手段,丰富了服务内容,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对患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互联网医院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看病就医,太方便了!这种方式我们年轻人喜欢!”一位大学生患者说,患者疫情期间要尽量少出门,这个时候通过线上看病,不但减少了外出感染的风险,也保障了身体健康和安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