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春暖花开,我们来看你 —— 攀钢集团总医院医疗扶贫侧记

疫情期间,医疗扶贫定点的盐边县的大山深处,那些贫困村民的健康一直是攀钢集团总医院的牵挂。

1

3月15日,攀钢总医院20名专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定点医疗扶贫的盐边县和爱彝族乡,为村民上门义诊,将关爱送至大山深处的贫困村民。

2

义诊的医疗团队涉及泌尿外科、骨科、脑外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眼科等10个专业学科。四川环康公司董事长杨东、总经理于超,攀钢总医院常务副院长易正金、副院长李荣、院长助理马刚参与了此次活动。

3

13:00,在红格镇联合村驻村扶贫下乡干部毛主任的带领下,义诊的医疗团队来到红格镇贫困村的联合村。在村委会,医疗团队分成5个小组,一组在村委会负责先心病筛查、免费检测血糖、心电图、线上问诊。另外4个组分别由4位领导带队,每组3--4人,在村主任、村医的引导下,为建档贫困户上门巡诊,为他们检查身体、检测血压、健康宣教、指导线上问诊、发放一次性口罩。

4

村民郑大爷看到攀钢总医院的医疗专家亲自上门来给自己看病,指导用药方法,感动不已,一个劲儿的感谢:“感谢共产党!谢谢大夫!”

5

还有热情的村民难掩感激之情,“你们跑那么远来为我们看病,真是辛苦了,留下来吃了饭再走吧!”

“谢谢医生,你们啥时候还来啊?再来我还要把我那个外甥叫来,你们给好好看看。”

……

6

此次义诊活动,共巡诊50户,发放一次性口罩200个,赠送2台臂式血压计,为100多人提供了健康服务。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