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攀钢总医院1个护理团,1名护士队获市级表彰!

近日,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文,对攀枝花市2021年十佳护理团队和十佳护士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512172122

攀钢总医院普外科护理团队和密地院区急诊科护士长张科梅分别获得十佳护理团队和十佳护士荣誉称号。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故事吧。

普外科护理团队

攀钢集团总医院普外科是四川省重点专科,科室护理团队是一支具有很强凝聚力,工作氛围良好、人员稳定、人人爱岗敬业并争先创优的优秀队伍。

十佳护理团队

多年来,普外科护理团队秉承着 “以品质医疗守护生命健康”的使命,始终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人文关怀融入到对患者的护理专业服务中,把患者的护理服务内涵扩充延伸到患者入院、住院、术前、术后、出院的各个环节。

针对不同疾病建立了相关的病种微信群,对病人实施有特色的专科护理,对每一位病人用真心、爱心营造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用责任心、细心提供安全有效的护理技术;用耐心、贴心给予全程优质的护理服务,出院患者满意度达到了96%以上。

多年来,通过全体护理人员的努力,护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四川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的称号 ;护士长刘庆华是鞍钢集团公司的“先进生产工作者”、攀钢集团公司“敬业、奉献铜奖”获得者;李丽霞在攀枝花市“工匠杯”大赛斩获一等奖、获鞍钢集团职工技术竞赛护理与服务“技术状元”称号;罗洁参加援鄂“抗疫”工作中被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二等奖、攀枝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密地院区急诊科护士长张科梅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她负责密地院区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在疫情形势严峻且防护用品资源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她强化防护用品管理,掌控重点物品交接及重点药品使用情况,确保整个“抗疫”期间,没有因为防护用品短缺而影响防疫工作。春节期间,餐馆暂停营业,她每天主动去市内某爱心餐馆为员工取餐,几个月无一天间断。多次自掏腰包为值班人员、病人购买饭菜以及日常生活用品,方便加班、值班人员用餐。

十佳护士-张科梅1

2021年清明节期间,医院接到上级卫生行政部门成立“攀钢集团总医院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的指令,时间紧、任务重,她连续奋战48小时,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

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 2019年一位老人在家晕倒,医务人员出诊将老人接到医院后,老人因担心费用问题,始终不肯接受治疗,在大家的劝说下,老人说了句:“我认识密地院区的张科梅,她来我才治,我只相信她!”当老人见到张科梅后,情绪才稳定下来安心接受治疗。这份信任源自张科梅在家附近经常碰到老人捡垃圾,在询问老人情况后,经常看望老人,并送去吃的、穿的、用的,让老人感受到了十足的温暖。在老人住院期间,她还给老人送饭菜、衣物,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为患者服务。

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