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小小“肾友会”,拉近医患心

12月29日,攀钢集团总医院2019年“肾友会”如期而至,180余名“肾友”及家属欢聚科技厅。

为提高患者对肾脏病的认识,让更多患者了解自身生存状态,掌握更多科学治疗、护理、营养等方面的知识,搭建一个患者与医护人员沟通的平台,攀钢集团总医院肾内科自2007年开始,不定期举办“肾友会”医患聚会活动。

1

活动现场攀钢总医院常务副院长易正金致辞,他对血液透析患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肾内科长久以来的工作,强调攀钢总医院改革不会影响肾友们的透析,让广大肾友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活动开始,肾友杜老一马当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诗歌朗诵,情真意切,令人折服。肾内科胡波主任介绍了血透室现状、业务开展情况及目前患者就诊情况,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了解自己看病的地方。团体表演“健身操”,护患一同舞蹈,将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来自会理的患者分享自身就医体验,讲“我和人工血管”的故事,表达了对攀钢总医院肾内科的诚挚感谢。肾友诗歌朗诵“我还活着”,道出了透析的真切感受,感动全场。

2

随后,血透室护士谭莹莹、张应雪分别以“如何有效预防并发症”、“高磷血症管理”为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透析中的注意事项及透析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肾友们认真地听着、讨论着、记录着。

肾内科还贴心地为肾友们准备了礼品,三轮抽奖活动活跃了会场气氛。患者表演、医护患互动,愉悦的氛围拉近了医患距离。

3

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小小的聚会互动,增进了肾友间、医护患之间的感情,肾友及家属们一致认为,肾友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拉近了医患距离,增强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